人生如寄

三刷全职过程中对于黄少天原著与同人里截然不同的对话风格有感而发。嗯,后面会带手残玩一小会儿。
p1封面,加载不出来就别看了。后面九张是原文截屏。

剧情发生在叶修加入义斩公会炒作,然后和黄少天jjc并且引到职业圈众位大神围观的那一次。p2~p7为黄少天在群里弹叶修,p8~p10为比赛后黄少天与喻文州的私下分析。

先看2~7群聊。
烦烦几乎每句话都是感叹号结尾,元气满满。然而让我感觉和同人差别最大的不是这个,而是每条消息的长度——有兴趣地自己去数数字数,反正我觉得最长的一句话都不超过20个字。至少在看这段聊天的时候,并没有看见那种一刷一大屏的消息。

然后看8~10喻黄互动分析。
冷静。对于这段对话里的黄少天,我真的只能想到这个词去形容——每句话都不长,却都说到了点子上。没有话痨,没有吐槽,有的只是认认真真地去分析比赛。

说了这么多,让我们脑补一下这两个情节里的黄少天在同人的笔下很有可能出现怎么样的画风——黄少天的群聊消息一人更比三人长,一段话不说满五行都不好意思和其他人打招呼;和喻文州分析战局时开始口若悬河地骂起叶修的无下限。对不起我不怎么写喻黄,所以一时真的想不起来大部分会ooc成什么样子,但是这段文字真的让我不由自主地想了一下同人里的黄少天。

说这些主要还是想表达一件事,日常里的黄少天不会总是爆垃圾话。他在正常的交流时不会说很长很长,通常长篇大论侃侃而谈只会在战场上,哦,还有事后的记者发布会上。仔细想一下,这两个时候的话痨都是有目的性的:前者扰乱对手,后者算是消遣记者吧。

还有注意黄少天在面对孙翔时的语气:“低调,小心群主把你踢出去”、“当然,群主也是退役的,照你的说法,他不该在。”要是换成同人里的黄少天可能早就会和孙翔顶嘴顶回去了,而不是这种平平淡淡的回答。个人感觉这里是因为黄少天还是把孙翔看作一个新人,而且很有可能因为叶修的原因对这个新人没的啥好印象,所以语气可以说是爱搭不理的[可以对比前面和秀秀以及后面对叶修周泽楷的互动]。

所以算是想给写烦烦的还有c少天的小伙伴们提个醒,那就是除了比赛的时候没必要让你的黄少天话这么多,而且他也不会揪着一个词重复个十遍八遍[群聊里只有弹关键词的时候重复了]。毕竟黄少除了话唠,更为出名的可是联盟的机会主义者啊。

到了这里再来说说同人里苏炸天际的喻队。
全职里确实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喻文州性格特别温柔,不是那种搞事儿的。然而喻队说话时并不会总是“少天少天”,也不会句句话都是“吗呢吧哦”结尾啊好吗。
真心感觉苏和温柔不是一样的啊……
其实还是觉得喻队的那种“苏”主要是面对官方时的态度,而面对自己队友的时候真的还是有队长的气场在里面的。

——————————————————
对不起我忍不住想把当时看到后面p8~10这段原文脑补出来的同人画风码上一码。只码喻队的吧,黄少的太长我hold不住啊[泪流满面]
左边原文右边脑补

“感觉如何?”→“少天感觉如何?”
“结论不要下的太早,距离他们进职业联赛还有半年的时间。”→“结论不要下的太早啊,毕竟他们进职业联赛还有半年的时间呢。”
“没有肖时钦的雷霆,也不过是名额队水平。”→“少天,没有肖时钦的雷霆,也不过是名额队的水平呢”

哦对不起我真的只想说我鱼总辣么威武霸气我该不下去了[葛优躺]
你们开心就好不要当真23333333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